Adanos/阿德

目前主混羊圈,cp磕喜右及友情向无差,脑洞乱嗨,更新随缘
陆澜卡文中,每天磨十几个字就很吐血,剧情都有写不出来!
有没有太太一起磕陆澜

QQ:413584438

其他平台
平行世界:Adanos_阿德。刚开的账号,目前处于搬运状态中
半次元:九十九屋存在,只发过小灰喜相关贺文
其他平台暂无搬运

【陆澜】一个厉尘澜穿越灵剑山的故事

废话写在前头:

①我他妈在写什么

②在我看来风铃和王舞的感情是超出了朋友,她们有各自的爱情,却也是彼此最重要的家人之一

③ooc有些过了,请原谅


第三章【下】


  “王舞——!!!”
  风铃尖叫着扑过去,极度悲伤之下爆发出的力量甚至将“王陆”远远推开,她紧紧抱着怀里的王舞,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这个从来嚣张散漫的女人,此时软倒在她怀里,嘴角缓缓溢出血丝,如果风铃能够窥其玉府,会发现方才尚还浑圆雄厚的两枚金丹此时已经碎裂。“王陆”那一剑,竟然生生震碎金丹真人的两颗金丹①。
  
  对于一个修者来说,金丹碎裂会有什么后果?风铃不能修行也知道,轻则修为尽失,重则身死,何况王舞本就已经受伤。眼看怀里的女人气息越发微弱,眼睫微微颤抖,艰难的伸出手,失了温度的指尖贴上风铃手臂,冰冷的触感进一步刺激风铃的神经。
  从小到大王舞陪她玩陪她闹,结婚前和王舞的彻夜长谈,和薛伯仁的婚礼上她妖化伤了王舞而王舞却依旧相信她等等画面在她脑海中闪过。风铃觉得自己此时简直要再次狂化了,她不能接受,不能接受王舞就这样死了。更不能接受造成了这种结果的会是王陆!
  红丝一点点占据风铃的双眸,眼看风铃就要失去理智,王舞终于把手搭在她的肩上,艰难的仰起头,气若游丝:“给老娘……把这把剑拔出去。”
  风铃虽然手依旧紧紧抱着王舞,眼神却是落在不远处被推开后就跪倒在地的“王陆”身上。杀了他!一道声音在风铃脑中回荡,几乎要令她失去理智。幸好,只是几乎,她听到了王舞微弱的声音,收回视线便见怀里这人试着扯出一抹笑容,却像是扯到伤处,笑的艰难。
  “玲儿,那把剑有古怪,要救王舞得先把剑拔出。”
  风吟见此也急忙开口,他在一旁看的分明,王舞虽然心口被贯穿却并没有伤及心脏,她的无相剑骨也在正常运作中,唯一的问题是那把剑。导致王舞气息越发微弱的是那把剑在吸食她的灵气,若不尽快拔出恐怕真的要九死一生了。
  风铃看着怀里女子微弱的笑容,咬咬牙手握上剑柄,拔出的一瞬间鲜血飞溅染红她的双眸。
  以及耀眼的金光。
  
  若是此时有人能看到王舞的玉府,会为这样的奇迹感到震惊。【以下摘自原著】原本布满其玉府的金丹碎片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流失能量,几个呼吸之后便烟消云散。只见一片废墟上,数十条金龙自虚空中穿梭而来,气势汹汹的一阵飞舞之后凝聚成两个金色的团。金团压缩收拢,最终形成两颗金灿灿的金丹。随着金丹的再度出现,王舞萎靡的气息迅速恢复,就连胸口处的伤口都消失了。若不是那一身白衣上仍旧一片猩红,任谁也想不到这个女人刚刚被刺穿心口。
  
  “…卧槽王舞你这怎么回事?!”风铃目瞪口呆的看着站起来伸伸腿弯弯腰的王舞,一双狐耳半折着,就像一个大写的问号。
  
  王舞不屑地轻哼一声,从介子袋中取出一根青竹幻化为剑,伸手揉了一把风铃的耳朵:“女人嘛,总要有几颗备丹。小玲儿,你跟了我这么久竟然不知道这个,太让我伤心了~”
  
  风铃嘴角狠狠抽搐,她觉得自己刚刚会为了这个女人痛心疾首一定是脑子被门夹了。就算她不能修行也知道,这根本就是扯淡!
  “……呵呵,就算你没事甚至还元气满满了,我们也还是打不过王陆。”说起“王陆”,风铃皱起眉感到疑惑,“说起来,刚刚我只是把他推开,我们都在这上演了一场生离死别了,他怎么还没动静。”
  
  “他好像还有理智。”
  说话的是方鹤,方才他和另外几位长老趁着“王陆”被打退结印施了个束缚之术,想暂时限制住“王陆”的行为。
  
  却不知为何,对于他们的行为“王陆”毫无反抗,只是跪在地上,一手捂住脑袋,表情狰狞。
  
  
  
  【杀了他们——杀了他们所有人,你能得到你想要的一切!杀了他们——】
  
  他的脑海中不停回荡着一句话,他看到自己手握长剑,站在所有人的面前,他们在向他下跪,臣服于他。而他手中长剑,饮足了鲜血。
  
  【我给你力量,让整个天下臣服在你脚下!】
  【让那路招摇——也成为你的奴仆!】
  
  “不要…”一圈重重砸在地上,两股力量在他体内撕扯疼的他眼尾泛起嫣红,“我——我不要这个天下!”
  他猛的挣开双眼,眼中赤红并未完全褪去,却因不再冷漠而闪烁着满天星辰。
  “万钧剑——若你非要如此,我们大可同归于尽!还招摇一个太平天下!”
  
  用尽剩余的力气凝聚功法,狠狠的一掌拍在自己身上。一口血喷出,眸中星辰渐渐暗淡,他也彻底昏倒在地。
  
  
  ①原著剧情,当然不是这么碎的,不过我对原著碎丹的剧情格外喜欢,就偷偷摸摸用了。个人认为原著中这里是56感情第一次集中爆发的点(当然如果你们不吃56当我没说)。

评论(12)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