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nos/阿德

目前主混羊圈,cp磕喜右及友情向无差,脑洞乱嗨,更新随缘
陆澜卡文中,每天磨十几个字就很吐血,剧情都有写不出来!
有没有太太一起磕陆澜

QQ:413584438

其他平台
平行世界:Adanos_阿德。刚开的账号,目前处于搬运状态中
半次元:九十九屋存在,只发过小灰喜相关贺文
其他平台暂无搬运

【海陆】平安夜【或者圣诞节?】快乐

  【假设欧阳商是王陆的前世但由于穿越灵魂式是独立的,王陆是从地球穿越过来的,他们找到了比女娲石更加牛掰的方法将欧阳商从王陆身上剥离并复活,海天阔身上黑潮已除,除了小海身上的妖王禁制还是个把人蒙在鼓里的定时炸弹外皆大欢喜。】

  【王陆一直自称专业冒险者,是因为他一直对这个世界抱有看客的角度。但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他终于不得不承认,他彻彻底底的融入了这个世界,而不是那个从地球穿越过来拥有与众不同记忆而格格不入的穿越者了。】

  

   一大早的,无相峰就被王陆打扮的里里外外全是红色,自己也穿成了一身红,此时正在小木屋里忙里忙外的。

  

  “小陆儿~你这是在做什么呢?”一觉醒来王舞就被挂在门上的红袜子给吓了一跳,虽然凭借超人的直觉她没有直接扔掉而是从中摸出了一袋子灵石和一串镶嵌着红宝石的明显加上什么法阵的手链,也仍旧不能消除她的疑惑,“这手链你从哪儿淘来的?”

  

  “啊,师父!给!”一看到自家师父,王陆大长腿跨过大半个房间,以一张洋溢着十万分快乐的脸将一个圆润可爱红彤彤的苹果放在王舞的手上,语气欢快,“师父,平安夜要吃苹果。”

  

  “……?”王舞有理由怀疑自己徒弟魔障了。单手拿着苹果,另一只手摸上王陆的额头,“筑基的人了难道还会发烧吗?”

  平安夜是个什么东西?平静安全的夜晚?

  

  “恩~师父你瞎说什么啊”撇撇嘴,王璐璐在线撒娇,“师父你还没尝过我的手艺吧?今天我就让你们看看我王陆的厨艺绝对是米其林大师级别的。”

  

  “做毒药的水平吗?”看起来应该是没有生病,那就不管了,说胡话就说胡话呗,反正自己这个宝贝徒弟也不是第一次了,“你难道想用下毒的方式弄死师父好继承我的无相峰?”

  

  “秃头峰有什么好继承的,还不如把你绑了交给方鹤师叔。哎呀师父!反正就这样说好了,我现在去叫小海他们!”

  

  “什么平安夜,我看你就是想趁机和你家小海卿卿我我。”王舞狠狠的翻个白眼,一口咬下一大块苹果肉,对自家徒弟没有机会也要制造机会秀恩爱表示谴责。

  

  已经走出屋子的王陆却又突然探头回来:“师父啊,要不要我顺便帮你把大师伯从军皇山叫回来,也免得你大好日子独守空房?”

  

  一颗被咬了一口的苹果迎面飞来,伴随着王舞的怒吼。

  

  “顺便告诉海天阔,大师兄每次陪聊都要上交十万灵石!他现在欠我一千万灵石再不还来我就亲自找上门了!”

  

  

  

  

  “哇——幸好小爷机智躲得快,否则就要被糊一脸的苹果了。果然更年期的女人惹不得,没有性生活的更年期女人更惹不得。”

  

  摇摇头,王陆一路畅通无阻的进入了军皇山的地盘。自从欧阳商复活并且和海天阔和解之后,军皇山之于无相峰就像是自家后花园一般——除了欧阳商会【几乎每天都】来军皇山,海云帆和兄长不和平和解后也偶尔会回来探探亲,就导致王陆也会找过来——上至长老下至门童都认识这个灵剑派红白真传,只要看到是他,拦都不拦人,甚至都懒得通报了。

  

  “小海~”脚踏缠丝步王陆直接吧唧从后面抱住海云帆,每日成就:惊吓小海1/1打成,“小海,你看你,又说都不说就跑军皇山来,就不想想人家会担心的嘛~”

  

  海云帆露出熟稔的无奈笑容,无论多少次,都不是特别适应王兄这个扑过来打招呼的方式,但心里隐隐的欢喜也令他从不提起,“是我疏忽了,下次我会提前告知王兄的。”

  

  “哎呀小海你上次也是这么说。”摆摆手,王陆放开海云帆,以非常主人翁的姿态在一旁坐下,顺手抄过桌上果盘中的橘子,剥橘子你一瓣我一瓣不要更熟练,“如果是其他时候其实也没关系啦,可是小海,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你怎么可以自己跑掉呢?”

  

  “恩?今天可是王兄的你诞辰?”

  

  “当然不是了。”喂完一口喂下一口,吃完一个再剥一个,“平安夜啊平安夜啊!”

  

  海云帆缓缓打出一个问号:“额……王兄,这是你家乡独特的节日吗?”

  

  “你要这么说也可以吧,反正小海,今晚你来无相峰吃饭吧,我亲自下厨哦!”

  

  王陆邀功一般的看着海云帆,他本就生着一双澄澈透亮的眼,此时更像是闪着光一般,海云帆觉得自己心脏最柔软的部位仿佛被击中,身体快过脑袋的就抬手揉了揉王陆的头:“好。不过王兄,原来你还会庖丁之术吗?”

  

  眨眨眼,王陆有点想不明白小海这摸头的操作是怎么回事,不过管他呢:“那当然,之前一直没有机会,这次正好让你们好好欣赏欣赏。”

  

  “我们?”

  

  “对,我还邀请了闻宝和琉璃师姐,哦对了。”王陆转头看向一直在旁边看热闹的欧阳商和当做他不存在的海天阔,“大师伯,师父说让海天阔快点上交聘礼一千万灵石,否则就要棒打鸳鸯了。你们要不要考虑一下带上聘礼一起回娘家?”

  

  欧阳商的笑容微微扭曲,师妹是生气了还是吃醋了还是磕cp了?

  

  “还有琉璃师姐他们吗……也对,我们最佳拍档也很久没有小聚了。”压下心里小小的遗憾,海云帆笑着应下王陆的邀请,“王兄的手艺,让人非常期待。”

  

  “那就这么说定了!不要迟到啊小海,我在无相峰等你。”王陆欢乐的站起来,擦擦手上的果汁,从芥子袋中取出2个苹果和2个红袜子,“大师伯,这是你和海将军的平安夜礼物,圣诞礼物我也一起给了。先告辞了。”

  

  三人默默看着王陆来去匆匆的背影,沉默许久之后才悠悠开口。

  

  “平安夜和圣诞……是什么?”海天阔

  

  “是他家乡的节日。”欧阳商

  

  “那为什么是袜子?”海天阔

  

  “他家乡的习俗。”欧阳商

  

  “为什么王兄没有给我礼物?”海云帆

  

  “应该是他想晚上私下给你。”欧阳商

  

  “真的吗?”海云帆

  

  “真的。”欧阳商

  

  “……呵”海天阔。

  

  

  

  夜晚。无相峰。

  

  今晚的天气极好,一向冷清的无相峰难得的聚集了这么多人。闻宝、琉璃仙、欧阳商、海天阔、老板娘、薛伯仁【狗狗形态】一群人围在无相峰师徒俩的小院子里,默契表示对这个几乎要被红色淹没的小屋子的好奇。

  

  “王舞,无相峰这是有喜事吗?”老板娘眼神极好的瞅到从屋子里晃悠悠溜达出来的王舞,逮住人代表在场所有人提问。

  

  王舞笑眯眯的一脸喜气洋洋:“是啊是啊,小陆儿终于找到好人家可以出嫁了,今晚就要举行婚礼。这不特地邀请你们来参加他的婚礼,来来来份子钱5000灵石起步。”

  

  “5000灵石?王舞你这嫁的不是徒弟是公主吧?”

  

  “那可不嘛,小陆儿可是星辰仙女王璐璐呢”王舞柔声细语的朝老板娘跑了个媚眼,“小玲儿,你是不知道,小陆儿好不容易才和他的心上人喜结连理的。”

  

  “呵呵……那小子的心上人难道不是海云帆吗?”老板娘翻了个白眼,知道王舞在满嘴胡说八道,又窝回人群里撸狗去了,一回神就看到闻宝和海云帆一脸头疼的表情,“恩?你们在干什么?”  

  

  闻宝海云帆相视无奈一笑:“琉璃师姐吵着要玉米,王兄不在,我们没准备玉米……”

  

  “怎么不在?他不是说要亲自下厨吗,肯定在屋里啊,叫他不就行了?王陆——!”

  

  “王兄应该正忙着唔”来不及阻止,海云帆默默捂住自己的耳朵,老板娘喊的太突然了。

  

  “叫什么叫,催魂呢?”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王陆一脚踹开脆弱的竹门,两手端着两个盘子走了出来,稳稳的放在桌上,“当当当当——上菜~”


 

  瞧见这幕,老板娘不由得露出惊讶的目光:“你小子真的会做饭?不会是哪家客栈做好了你加热一下完事吧?”

  

  “去去去,那么没品的事小爷不屑做。诶琉璃师姐你别急啊,坐着坐着,今晚保证是你们最回味无穷的一餐!”眼看琉璃仙留着口水扑了过来,王陆赶紧给她让开位置,顺便将早就准备好的餐具为琉璃仙布好,避免了一桩因为饿肚子导致的惨案,回头又叫起了其他人,“师父,你和大师伯,海将军三个人窝在角落干啥呢,这虽然不是白天,却也还是一群人看着呢,不要太伤风败俗了。”

  

  王舞回手就一青竹剑扔向王陆:“胡说什么呢?诽谤师父是要付出代价的。”

  

  “说的好像师父你有节操一样。你们快过来坐下,小海你也是,别缩到角落去了,不然待会被琉璃师姐和闻宝全吃光了。”王陆拉过海云帆把人安置在最完美的位置,刚好是无论菜放在哪都能轻松够到的地方,“这你们先吃,我去把剩下的端出来。”

  

  眼瞅着王陆又会屋里去了,几个人围在桌旁面面相觑,说实话,他们真的不知道王陆的厨艺到底怎么样,毕竟他从来都是蹭的外门弟子的食堂或者去如家客栈蹭吃蹭喝。可是闻起来是真的香啊……

  

  “哇,这个好吃!这个也好吃!你们为什么不吃呀?小琉璃要全部吃掉咯?”只有琉璃仙一个人不受干扰的开吃了,从她的反馈来看应该味道是不错的,但是琉璃仙是个吃货,她说的真的靠谱吗?

  

  海云帆决定还是要给王兄一个面子,默默拿起筷子夹了面前的竹笋炒肉:“……”

  

  目光瞬间聚焦在海云帆身上,大家都很好奇他的反馈,这将决定今晚是否会发生集体中毒事件。

  

  “……唔”一口下咽,海云帆露出惊讶的表情,“王兄的手艺,竟然……出乎意料的不错。”

  

  “真的假的啊……那小子这几年可从来没做饭孝敬过我。”王舞怀疑的也伸出筷子,随后露出同款震惊表情,“wc!这小子竟然这么深藏不露,有这么好的手艺却从来不想着孝敬师傅,之后一定要让他赔偿我1000灵石的精神损失费!”

  

  有了两个人的反馈,其余的几人也纷纷拿起筷子,收获同样的惊讶。说实话,说不错简直是委屈的王陆的手艺,如果王陆在无相峰再开一座食堂,无相峰绝对从人迹罕至变成门庭若市。真的,太好吃了!

  

  “我一定要让他到我的客栈去帮忙!吃了我那么多东西我还以为他真的五指不沾阳春水了。”老板娘愤怒的和王舞表示相同的抗议。

  

  这边几人边吃边表示震惊/感慨/愤怒,那边王陆又陆陆续续的端出好几盘菜,而最后一盘,是一只巨大的鸡。

  

  “王陆师兄,你从哪弄来这么大一只鸡的?”闻宝好奇的拿筷子戳了戳鼓鼓囊囊的鸡,里面都塞了些什么?

  

  王陆一屁股在海云帆旁边坐下,端起旁边的果汁一口闷:“快别提了,为了做这只火鸡我山上山下的跑了大半个月,才大致找齐了可以替代的食材。”

  

  海云帆帮王陆将果汁满上,顺便给人把筷子递上:“火鸡是什么?”

  

  “谢谢小海~”王陆扬起大大的笑容,目光扫过桌旁的每一个人,最终定格在海云帆身上,“小海,师父,大师伯,老板娘,闻宝,琉璃师姐,伯仁兄,海将军。”

  

  “今晚是平安夜,在我的家乡,这是一个不属于我们,却属于所有人的节日,就和凡间的除夕一样,是一个团聚的日子。”

  

  “无论之前发生过什么,最终我们是都坐在了这里。之后的每个节日,我也都会像今天这样邀请你们所有人,大家一起聚餐,一起吃饭,一起聊天。”

  

  “总之——圣诞快乐!”

  

  

  

  【证明这是海陆的一个后续】

  

  老板娘,薛伯仁,闻宝和琉璃仙陆续离开之后,无相峰就只剩下王陆、海云帆、王舞、欧阳商、海天阔四个人了,而海天阔也在欧阳商的邀请之下决定暂时在无相峰住一晚。听到这完全不询问自己意思的决定,王舞翻个白眼表示男人都是大猪蹄子甩头丢下四个男人回了房间。欧阳商也无奈的领着海天阔去了【刚刚用胶囊帐篷而出现的临时】客房。一时之间小院里只有王陆和海云帆。

  

  自从白天王陆给欧阳商和海天阔送了礼却没给他,海云帆心里就一直惦记着这事,现下好不容易没有了其他人,他终于决定要开口询问一下王陆。真的不是他怎样,而是王陆当着他的面忽略他的行为,让他心里有一丢丢的……吃味。

  

  不过,还不待他开口,甚至他只是看向王陆,就被王陆用一个红色的盒子给怼上脸。

  

  “王兄?”海云帆疑惑的开口,却只见王陆半侧着头看他,嘴角上挑,眼神一如既往的温柔,一如既往的眷念,他本就是极白,此时又有月光照在身上,更显得宛如幻境中出尘缥缈的仙人一般。

  

  “礼物啊礼物,白天不是没给你吗?”王陆微微瞪大眼睛,露出委屈的神情,“难道小海你其实一点都不在意我只给了大师伯和海将军,却没有给你的事?”

  

  瞧得王陆这般神情,虽知其中有几分这人的表演,却也不由得软下心,王陆无论做出怎样的表情,海云帆都觉得自己无法反驳也无法拒绝:“其实我确实挺在意的,方才正打算问王兄。王兄可是特地留到最后才给我的?”

  

  “当然。”王陆的话干脆利落的让海云帆几乎克制不住自己的冲动,但还是得忍住,因为他想听王陆讲完话,“白天给你一点氛围都没有,肯定要晚上给才对。刚刚吃饭的时候我还在担心如果你早早就要回去怎么样,要怎么才能把你留下来。还好你没有先走。小海啊……你不拆开看看吗?”

  

  抿住唇,海云帆不停的告诉自己,王陆其实没有其他的意思,只是自己是他最好的兄弟而已。千万,千万不能将自己龌龊的心思暴露在他面前。王兄虽然平时喜欢乱说话,但他到底是一个多么单纯的人,他看的清楚——说真的,王陆如果知道海云帆心中自己是这样的形象,真的会大喊滤镜要不得啊要不得。

  

  海云帆垂下眼,在王陆的注视下缓缓打开盒子。盒子包装的极为精致,显然送礼的人用了不少的心思去包装,此刻漂亮的纸带在他的手下被缓缓解开,就像他在缓缓打开那人的心房一般。他们其实都知道,王陆绝对有着非常特殊的过去。无论是他的眼界,他的聪明才智,或者他平日随口说出的那些匪夷所思的话,都不是王家村一个避世山村能够养的出来的人。只是从没人提起,王舞也好,海云帆也好,都不是那些会在意所谓过去的人。因为王陆在他们面前是那样的真实,却也因为王陆在他们面前是那样的遥远。

  

  可是王陆今晚的那番话,说话时那番怀念,却又释怀的神情,让海云帆的心不由得剧烈跳动起来。他能够感觉的到,一直以来在王陆和他们之间横着的那道隔阂,正在消失。他终于……看到真正的王陆了。

 

  让他不由得期待能够发生些什么。

  

  终于是打开了盒子,不大不小的盒子里意外的只放了一枚小小的戒指,材质不表,拿出来时内里却刻着他俩的名字。海云帆疑惑的看向王陆,一时之间不明白这是什么。

  

  却见到一向厚脸皮的王陆破天荒红了脸,粉霞在月光下显得格外娇嫩。

  

  “戒指。”

  

  “在我的家乡,求婚的人,都要送这个。”

  

  王陆的话就像锤子砸在海云帆的心口,他怔怔的看着王陆,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或许是海云帆的表情太过震惊,王陆脸上惊慌和悔意一闪而过,慌慌张张的就要开口说话,却被人一把拽过,怀里撞进一个人。

  

  “王兄,你可知说了这话代表着什么?”

  

  海云帆抬起头,他的眼中全是王陆:“话说出口了,你这一辈子……就都是我的了。”

  

  伸手按下王陆的后脑,海云帆微微踮起脚吻住那张还在凌乱着想说些什么的唇,意料之中的柔软和甜蜜。

  

  

  

  

  【小小小剧场】

  

  房间里躲着偷看的王舞:海大将军,你弟弟实在太矮了,娶个老婆还要踮脚

  

  被迫躲着偷看的海天阔:……舍弟还有机会长高

  

  冷嘲热讽的王舞:你真是想多了。聘金你打算给多少?不然小陆儿可不嫁哦

  

  冷静互怼的海天阔:明日军皇山便会带上聘礼登门求亲,绝对让五长老满意

  

  听了一耳朵心情复杂的还在偷看的欧阳商:……到底你们俩是cp还是我和你们是cp?


 

  【小小小小小剧场】

  

  王陆:嗷——小海,你的温文尔雅都是装的吗?你昨晚简直是禽兽!疼疼疼,你给我揉揉腰……

  

  海云帆:好【笑着偷亲】



 

————————————————————————


 

小海的身高真的残念,硬生生把最后一幕写出陆海的错觉…我是海陆坚定不移党啊哭


评论(6)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